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9-19 09:20  

各部门、单位、全体校内住户:

今年入秋以来,天高物燥,火险指数升高,全国各地陆续发生了几起重大火灾,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9月16日湖南省长沙市中国电信大楼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数十层楼体剧烈燃烧;上周我校燕岭校区发生一起教工宿舍厨房着火事故;我校五山校区及周边高校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自燃事故。这些火灾案例都在提醒着我们,加强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各部门、单位、全体校内住户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针对秋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特点,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各部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秋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清醒判断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针对本单位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要针对当前消防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备设施和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要结合实际,围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四个能力”,有重点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全体师生员工、校内住户要对自己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也要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法规。要切实加强自我防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主要是办公、学生宿舍区域),不违反安全用电用火用气操作规范,不得破坏消防设施器材,不私自弄挪用消防器材,不得堵塞消防通道,不得将电动自行车或电池带进建筑物内停放或充电。加强学习,积极提高自身消防技能、掌握紧急逃生策略。

特此通知。

保卫部

2022年9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