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暴雨大风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05-10 17:17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0至13日,我市将迎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200~300毫米,局部400~5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0~120毫米,局部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最强降水主要出现在5月11到12日。

这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降雨强、范围比较广、影响比较大”等特点。户外重大活动、城乡积涝、山洪及地质灾害风险高,为了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减少持续降雨引发的自然灾害,保障全校师生人身、房屋及车辆安全,特提醒全体师生注意以下安全防范事项:

1、请在出门前仔细检查室内水阀、电源是否关闭,紧闭门窗以免大雨飘入室内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2、请检查阳台或露台的地漏是否堵塞,确保流水畅通,如发现地漏堵塞请及时报修。

3、请将阳台或窗台上的花盆、衣架等各类易落物品及时放入室内安全处存放,以免因高空物品坠落造成伤害事故。

4、雨天路滑,路过大堂、电梯、户外台阶时请小心行走,防止滑倒,出行随身携带雨具,驾车时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不盲目涉水穿行积水路段,防范意外触电,坠入无盖沙井、滘井或排水管渠。

5、请尽量将您的爱车停放在安全区域,避免特大降雨发生水浸事件,如您的汽车被淹,请不要第一时间打火启动,应及时联系车辆保险公司进行报案。

6、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的电源,防止雷击对家电造成损坏,同时请准备照明工具,以防备临时突发断电所需。

7、请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并注意收听、收看气象预报。

特此通知。

保卫部

2022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