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我校被评为天河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23-03-20 12:42  

3月15日上午,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我校颁授“天河区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保卫部(武装部)部长陈静浪、五山校区保卫干部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图: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柏授牌

2022年,保卫部(武装部)切实落实学校的部署要求,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校园火灾防控的着力点,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全年。消防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的重点内容,充分利用军训时机,组织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应急救护培训、消防器材使用练习等,并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五山消防救援站,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119消防宣传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印发《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开展启动仪式、参观消防车及装备、观摩学校专职消防队灭火拉练、宣传展示活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教育课等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强化消防拉练和应急疏散演练等,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学校没有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

图:先进单位牌匾

获得这一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天河辖区内五山、燕岭、龙洞、天平架四校区过去一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鞭策。2023年,保卫部(武装部)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各项任务,积极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部(武装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