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周密部署抓落实 履职尽责保平安——保卫部(武装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3-03-20 12:41  

为确保我校平稳安全有序开学,2月17日,保卫部(武装部)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布置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由部长陈静浪主持,全体保卫干部参会。

会上,陈静浪对过去一年保卫部(武装部)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后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校园安全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时刻不能松懈。对新学期的工作他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尤其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提高能力抓落实,尤其是要紧紧抓住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这个重点,对标对表落实各个指标任务,以此来推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勇担当,要持续提升安全保卫业务能力水平,亮身份,做表率,走在前,勇担当,勤于思考,大胆创新,努力探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的新途径、新做法;四是履职尽责保平安,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我有责,师生安全我尽责”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开展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副部长杨卫华对新学期开学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科室在前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进一步开展针对性检查,查隐患补短板;二是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的入校管理,确保入校通道畅通、师生安全返校;三是新学期要进一步高质量开展校园安全保卫、武装各项工作,提高业务能力,规范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部(武装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