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我校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20 12:31  

 

11月7日下午,我校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山校区举行。

图: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保卫部人员、驻校物业公司校区经理、保安队长、微型消防站队员、宿舍管理主管、教学课室管理员、食堂经理和相关员工、五山校区学生宿舍舍长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大家观摩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紧急拉动演练、消防车及随车装备、消防知识图片展以及校园常见消防设施设备等。

图:启动仪式现场

黄泽瑜发表讲话,他指出,校园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事关学校稳定发展,是和谐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深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他对消防宣传及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动宣传。要紧紧围绕今年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广泛宣传;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突出问题,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并将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要加强安全责任区域的防火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本部门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突出防范重点,确保万无一失。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实训室、配电房等是学校的消防重点区域,消防责任单位要突出重点防范,相关部门要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从自身做起,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图:微型消防站队员紧急拉动演练

黄泽瑜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远离火灾、和谐安全”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心中充满爱,共同携手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防范火灾风险,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共创美丽平安家园。全体师生要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得以安全有效高质量发展。

图:师生参观消防知识图片展、校园常见消防设施设备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活动启动仪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集中宣传专项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科普体验和疏散演练活动、组织重点岗位人员消防技能培训、师生趣味消防运动会、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十项主要工作内容。

图:五山消防救援站官兵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

(保卫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