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法,担责,保平安——保卫部(武装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8 11:40 保卫部(武装部) 

6月21日下午,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法,担责,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静浪主持。活动采取论坛的形式开展,保卫部(武装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陈静浪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具体工作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保卫部(武装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陈静浪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作主题发言。他从职业教育法修订背景、主要内容、重点理解内容,以及职业教育法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法进行学习辅导,并结合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谈体会。他指出,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我们既要坚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也要从学校安全保卫具体工作出发来深刻理解掌握职业教育法对新时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法,履职担当,保平安,促稳定。

图:陈静浪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杨卫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学习辅导,要求全体党员、各校区安保工作负责人要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心中安全警钟长鸣,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后,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并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图: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

最后,陈静浪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实施集团办学一体化管理后,六校区安全保卫工作一体化管理责任大、任务重、困难多,部门工作急需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学法、知法,以法提升责任意识;要懂法、守法,以法促进担当作为;要做好表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以学促行,将“学法,担责,保平安”落到实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到实处,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和“一失万无”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新外艺”的“新发展”保驾护航。

保卫部(武装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