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保卫部扎实开展雨季汛期防护工作
2022-05-15 10:07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0日至13日,我省将有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5月9日20:00时我省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在岗在位、在岗备勤,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图:五山、燕岭校区防汛工作

保卫部积极应对,做到人员落实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联合后勤部指导驻校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开展防汛防风风险排查和备汛工作,深入排查防汛防风安全隐患。六校区全面开展清理地面排水沟渠、沙井、疏通清洁天台排水管,预防暴雨造成排水管道堵塞及引发内涝积水;同时还提前准备了200个防汛沙袋,放置在地下车库等低于室外地面易发生雨水倒灌的区域。

图:海珠、龙洞校区防汛工作

保卫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对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于5月10日在校园网发布《关于做好暴雨大风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六校区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根据各校区不同的地理位置及特点抓重点、强弱项,提升暴雨、洪涝、台风等气象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保障我校安全度汛,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图:天平架、花都校区防汛工作

(保卫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