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携笔从戎,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2022-03-08 16:39  

3月4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行政楼9楼学术报告厅为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举行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黄泽瑜,春季入伍大学生代表、退役在校大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工作部、外语外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五山校区毕业班辅导员及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保卫部(武装部)部长陈静浪主持。

图:卢羡文在欢送会上讲话

卢羡文对光荣入伍的 “新兵”表示诚挚祝贺,对近两年光荣退役回到母校年轻的“老兵”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大学生应征入伍,怀揣报国强军宏愿,身披戎装、励志强军,扎根军营、建功岗位,这是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青春之举,这是我们赓续血脉、砥砺前行建设强大国家之举。她对光荣入伍的“新兵”提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人民解放军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维护世界和平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新兵同志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听从指挥、爱军习武。二是要努力拼搏。部队是锻炼人的“大熔炉”,是走出校园、历练青春的另一种方式,新兵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三是要严守纪律。部队的纪律更严格,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部队纪律和规章制度,坚决完成部队赋予的各项任务,处处体现广外艺的精神风貌,为校争光添彩。四是要尚武崇德。在军营既要锻炼强健体魄,又要磨练坚韧和刚强意志,做一名品德高尚、胸怀宽广、意志坚定、敢于当担、不怕牺牲、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好战士。

会上,退役在校大学生为新兵们佩戴了光荣花,传递从军接力棒。退役大学生代表,应用英语专业周昊和新兵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的训练经验。新兵代表,音乐表演专业邴宗政表达了要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的决心。

图:退伍老兵给新兵佩戴光荣花 传递从军接力棒

图:新兵代表发表从军决心

图:退伍学生代表发言

图:校领导与新兵老兵合影留念

保卫部(武装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