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 
 治安防范 
 交通安全 
治安防范
丢钱在地让你捡,柜员机内银行卡被换
2014-12-23 08:39  

南都讯 记者祝勇 4男子在惠州水口一柜员机前导演丢钱换卡骗局,1名红衣男子被调换银行卡后,因收到短信发现钱被转走,调头抓获1名行骗男子。南都记者从惠城区公安分局获悉,被抓男子已被刑拘。

视频:4男子趁乱换走储蓄卡

记者从警方获得的视频上看到,12月12日晚6时48分,惠州市龙湖一路的邮储银行龙湖支行,2名男子来到多台柜员机前面,一名男子尝试用银行卡插进柜员机,但他并不输入密码。民警称,插卡取卡就是他们自我掩护的方式。

约1分钟后,一名红衣男子成为4人的诈骗对象。2名男子快速在他身后交换眼神,从较远处来的男子丢了2张百元钞票到他和红衣男子之间的地面,且两次用脚尖将钞票踢得离红衣男更近。

约30秒后,丢钱男子观察到红衣男子已输入银行卡密码,便快速触碰红衣男子手臂,提醒“掉东西了”。红衣男子虽回头,但并不愿意捡钱。此时,在红衣男子右手边,一名诈骗人员快速将准备好的储蓄卡放到卡槽外端。

这时,红衣男子左边迅速蹿出另一名诈骗人员,他称自己急着取钱,提醒红衣男子取走银行卡。红衣男子不知有诈,取卡后礼让离开。因红衣男子的卡尚在柜员机内,密码已输入,被快速转走1.1万元。

被骗者:向20多名男子呼救未获帮助

红衣男子是来自湖北的李先生,他目前在水口务工。“1.1万元是我3个月攒到的工资,现在还没拿到。”李先生称,被骗前已取了300元,因为已取完钱,拿了“卡”便离开了。后来收到短信提醒,才意识到卡被人调换了。

李先生称,自己追赶其中一名骗子黄某,足足追了30多分钟,沿途遇到20多个男的,“我喊抢劫,但没一个出手帮忙。”李先生回忆,自己持木棍、对方持砖头,“他砖头拍过来没拍到我,我才把他打地上了。”

李先生说,自己人虽然抓住了1个人,但目前被转账盗走的1.1万元还未追回,希望警方早日协助自己将损失追回。

水口派出所副所长吴卫民介绍,尽管视频显示作案嫌疑人有4人,但被抓的黄某仅供述有2名同伙。

经审讯,黄某对其掉包盗窃他人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目前已被刑拘。

(南方都市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