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 
 治安防范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
海珠区瑞宝街出租屋发生火灾
2014-10-27 10:01  

消防员人牵人火场救出9街坊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永,通讯员杨锐荣、黄慧报道:10月23日凌晨4时58分,广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海珠区瑞宝街的城中村内,一座5层高居民楼的二楼出租屋发生火灾。接到群众报警后,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派出沙溪中队、逸景中队和海印南中队8台消防车、4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开展扑救,现场成功解救9名被困街坊。

当消防官兵赶到起火地点时,大火正猛烈燃烧,滚滚黑烟不断涌动,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将沿着起火房屋的阳台、窗口向楼上蔓延。与此同时,起火居民楼的楼顶天台上有多人被困,被困人群不断发出呼救声,情况十分危急。在短暂了解情况之后,消防官兵当机立断分成4个救援小组开展扑救,并逐层搜寻有无其他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登上楼顶后,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嘱咐被困街坊用打湿的衣物捂住口鼻,后面拉着前面的人员,一个牵着一个有序逃生。最终,消防官兵成功疏散9名被困群众,大火随后被迅速扑灭。

火灾的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有一名女性住户被送往医院救治。

李永、杨锐荣、黄慧

(《消防员人牵人火场救出9街坊》由金羊网为您提供 2014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