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安全教育

 消防安全 
 治安防范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
导致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介绍
2014-11-12 09:27  

校园火灾已成为校园最易发生事故之一,其危害也很大,那么,什么情况最容易引起火灾呢?

违章用电引发火灾

据统计每年的校园火灾中电气引发的火灾占30%--40%。有些学生宿舍中,电热杯、电火锅,热得快,饮水机,电脑、电视、充电台灯、各种充电器等等一应俱全,一旦使用不当,后果不堪设想。违章用电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2.私拉电源线引起电路短路。

3.使用劣质电器。

在宿舍内使用明火

据相关资料显示,再宿舍内使用明火而引发火灾的比例占校园火灾的25%左右。直接使用明火的情况又分为以下三点:

1.学生吸烟引燃可燃物。有些学生吸烟后,随手扔掉燃着的烟头,烟头的表面温度达200~300℃,很容易引燃附近可燃物。

2.违规使用酒精锅或炉灶等。有的同学为图一时“口舌之快”再宿舍使用酒精锅,并不当保存酒精,一旦使用不当或无人看管,在宿舍的咫尺之地及容易引燃周围床单衣物等可燃物,酿成火灾。

3.点蜡烛、蚊香引燃可燃物。大多学校都有定时熄灯的制度,熄灯后有些同学习惯用蜡烛找东西或是点蜡烛学习。在晚上他人都准备入睡,而周围环境又比较昏暗的情况下,人的警惕性比较低,一时疏忽很容易引燃可燃物。夏天使用蚊香不当也是造成火灾的一大成因。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希望同学们都能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切勿违规使用电器。

(网络资料转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