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保卫部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重点岗位人员消防技能培训
2023-11-21 14:15  

根据我校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对初起火灾的预防扑救以及应急处置能力,11月20日下午,保卫部在五山校区艺体中心架空层针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技能培训。

图:防烟面具使用讲解、实操

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五山校区各部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员,保卫部工作人员,驻校物业公司校区经理、保安队长、班长,宿舍管理主管人员,教学课室管理员,食堂经理、安全管理员和相关员工,快递站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内容涵盖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防烟面具使用、消防栓接驳使用、消防报警装置使用等多个方面的讲解、实操。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大家的现场实操,参训人员对各项安全防范知识和基本技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图:灭火器使用讲解

保卫部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合作与沟通,共同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同时,保卫部还将继续开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其他活动,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创建我校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图:参训人员练习灭火器使用

(保卫部: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