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学校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讲座
2019-11-21 12:5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水平,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两校区同步举办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员、保卫处人员、驻校物业公司管理人员、食堂安全管理员、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讲座。

图:保卫处副处长主持讲座

图:五山校区讲座会场

图:燕岭校区讲座会场

讲座由广州市宏安消防培训学校祝潋清和程星两位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主讲,两位消防员结合火灾视频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校图书馆、实训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做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掌握了基本的火灾自防自救技能,对提高师生的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专题讲座是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开展消防演练、隐患排查等消防专题活动,做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巩固“平安校园”和“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成果。

(保卫处: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