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登陆
 首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队伍建设 | 武装工作 | 法规园地 | 安全教育 | 服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新闻公告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2018-04-13 08:35  

学生宿舍安全关系到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的基本前提,也是学校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保障。4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就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事项做出了动员和部署。会议由副校长郑永江主持,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驻校物业公司部门主管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处、保卫处廖碧辉处长对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火情案例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吸取火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性。随后,保卫处许均招副处长就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二级学院通过自查、核查等排查方式梳理宿舍安全隐患,并逐一落实整改。

郑永江在会上指出,学生宿舍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稳定发展,学校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校园安全稳定,但当前仍然要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做到隐患整改及时、高效;要扎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利用班会课、校园广播、墙报板报、电子屏幕、专题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种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应急管理和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性事故(事件)及重大安全隐患,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全员、全方位、全面推进以学生宿舍为重点的校园安全治理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把营造平安文明校园环境列为学校要点工作。学校党委、行政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这个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完成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2018年初,学校被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公安厅列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候选单位,并接受了专家组入校现场考评。

各部门、单位把创建“平安校园”与日常安全工作相结合,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紧密合作,齐抓共管,协作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周一宿舍内务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学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接下来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推动学生宿舍安全专项工作,切实消除潜在或突出的隐患,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